ღ南果黎͡ꦿ᭄࿐

重新开始

看完原文,我快哭死了

第一次写,就是满足一下自己

想重启一下这个故事,弥补一下孩子内心的创伤

  ooc致歉

————————————————————————

  

  

“小楚啊……勇哥来找你了…………”
年迈的老人躺在沙发上,缓缓闭上了眼睛,手中的药瓶滚落在沙发边。那个英雄,那个被人们称赞的英雄终于去找他心底的少年。


“小楚啊,是不是过阵子要开学了啊”
“嗯”楚稼君扒了碗里面最后一口饭“妈,我先回房间了,要准备开学考试”
“好好好,去吧去吧,哎,这孩子”楚妈妈叹了口气 

楚稼君这孩子好,哪哪都好,生的好看,学习还不错,也能自己照顾自己,就是感觉心事太重就好像是什么枷锁死死的套他身上,压的他喘不过气。 

平时也不太爱说话,从小就是,幼儿园的时候,在别人家小朋友都叽叽喳喳和妈妈爸爸讲故事的年纪,楚稼君确实出奇的话少,楚妈担心坏了,各大医院到处跑,结果都是孩子没有任何问题,就是不爱说话,甚至有的医生私下里和讨论过为什么会在一个四五岁小孩的眼里看到了鄙视。 

楚稼君醒来的时候和普通的小孩子没什么区别,都是个奶娃娃肉乎乎胖嘟嘟的可爱得很,五岁的时候父母忙生意,把他扔给保姆照看,一个雨夜里楚稼君迷迷糊糊的做了个噩梦。 

梦里一个人抱着另一个人在芦苇荡里嘴里喃喃的念叨着“小楚……小楚……别怕……睡一觉……就睡一觉就好了”远处传来警笛声,然后有好多人,好像是很喧闹,可是楚稼君却听不见那些人说什么。都说梦里面是看不清人脸的,可唯独那个人的样子他记得真真切切。 

“勇哥……我……我……想你了” 

楚稼君把自己的脸埋进小小的手掌里,从那天之后,他想了好多,要怎么办,纪勇涛还在那件屋子里等他回去吗,他还能记得自己吗,要是他已经有了家,要是他不在了,他会认出现在的自己吗。 

想来想去楚稼君觉得现在的自己好太多了,不用愁没有钱花,也不用过东躲西藏的日子,而且还有爸妈,似乎他们不会把自己卖掉,虽然忙得要命不过也好反正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相处。


————————————————————————
13年后 

“妈,我到上海了,嗯,好……不用担心 ……挂了啊”
“老太婆怎么絮絮叨叨,烦死了”楚稼君挂了电话,虽然是说着烦可确实盖不住嘴角的笑意。虽然一年见不到几次面可总是想着给他带回些好吃的好玩的,八岁那年楚妈从香港给楚稼君带回来一块高档手表还有一件抽空跟着教程亲手织的小毛衣,手表在不知道放在哪个屋子里落灰了,可内件毛衣却被楚稼君小心翼翼的收起来,每年都会拿出来看一看。
还有十二岁内年楚爸爸给儿子寄回来的红围脖红帽子红羽绒服以及一条红色的内裤,说什么也要让楚稼君穿着,说是保平安。虽然不乐意,但楚稼君也是乖乖的穿着了。 

拖着行李的楚稼君站在学校门口,拿着手腕上的小皮筋熟练的把头发扎了起来但后拿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进了校门。 

“为什么一定是上海,北京不好吗“楚爸颇为生气的问道
“孩子愿意去就随他去吧,这么大个人了,你也不能什么都管着呀“楚妈妈拍了拍楚爸
楚稼君:“我……”
“算了,到那好好学就行,家里不用你惦记” 

所以,为什么是上海呢,大概是那两张车票吧,楚稼君想去看看那个没去成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真的适合……是不是也没那么好,其实没去成也挺好的……

评论(2)

热度(8)